我国今年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 每亩粮食平均增产100公斤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09:26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09: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近年来,国家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正值春季农田建设关键时期,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如何?在春耕生产中发挥了什么作用呢?

  在产粮大县安徽霍邱,眼下正值春灌,看着自家麦田边5米多宽的水渠即将竣工,种粮大户李士银心里踏实了。

  近年来,安徽霍邱280多万亩耕地已有六成改建成高标准农田。今年,当地还将完成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李士银流转的1200亩地就在其中,这让老李决定,做好小麦田间管理的同时,将原来的单季稻改种双季稻。

  农业农村部测算,高标准农田每亩粮食平均增产100公斤。今年,国家还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目前,建设任务正在逐级分解到县,南方地区将利用春播前农田建设的关键时期,启动一批项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今年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 每亩粮食平均增产100公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