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强化川西少数民族地区与成渝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14:10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14: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穿越无人区的银厂沟隧道今天(13日)开工建设,我国首条深入四川大小凉山腹地的快速通道——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全面展开施工。2025年建成通车后,将会结束凉山州的昭觉、美姑和雷波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总投资超过636亿元的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全长约320公里,起自乐山市中区,经凉山州雷波、美姑,止于昭觉。设计为双向四车道,线路纵贯彝族主要聚居地。乐西高速公路穿越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从海拔600多米的川西南山地爬升到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草甸,线路高差达1450米,桥梁和隧道的比例高达82%。

  乐西高速公路在2025年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凉山州的昭觉、美姑和雷波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强化川西少数民族地区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互联互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强化川西少数民族地区与成渝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