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举行 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15:23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15: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3月10日),《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北京市首都博物馆展出。该展览是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展览集结了各馆共280组件文物藏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展览现场有1872年德文版和1888年英文版的《共产党宣言》《新青年》《少年中国》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的重要刊物,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等文物藏品。以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此外,现场还还原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指挥中心——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观众可以走进展场身临其境感受历史事件,得到更真实的互动体验。

  据介绍,展览将以巡展的方式相继在上海、北京、河北三地举办。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举行 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