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规划既是“国事”也是“家事” 主要指标设置上民生福祉类指标数量最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9日 09:45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9日 09: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8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五年规划既是“国事”,也是“家事”。“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通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主要指标设置上,民生福祉类指标数量最多。

  胡祖才介绍,在就业和收入方面,主要是推进更充分更有质量就业、不断提高居民收入。

  在教育方面,胡祖才介绍,主要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在医疗卫生方面,主要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完善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医疗服务体系,支持医疗资源薄弱省份建设一批区域医疗中心,提升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在社会保障方面,“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在养老育幼方面,主要是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年规划既是“国事”也是“家事” 主要指标设置上民生福祉类指标数量最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