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常住人口均等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实现“一视同仁、应有尽有”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9日 09:56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9日 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8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十四五”时期,将优化城镇化布局,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超大城市要推动“瘦身健体”。

  胡祖才介绍,“十四五”时期,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目前仍有2亿多农业转移人口没有在城市落户,部分已经落户的还存在市民化质量不高问题,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仍是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将继续降低落户门槛,实现“愿落尽落”;推动常住人口均等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实现“一视同仁、应有尽有”;同时要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机制,推动“人地钱挂钩”。此外,“十四五”时期我国还将优化城镇化布局,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常住人口均等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实现“一视同仁、应有尽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