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拜登计划在白宫接待菅义伟,最早定在4月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4:25
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4:25
原标题:外媒:拜登计划在白宫接待菅义伟,最早定在4月
正在加载

  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总统拜登正计划最早于今年4月在白宫接待日本首相菅义伟。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 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计划最早于今年4月在白宫接待菅义伟。报道称,由于目前该计划尚未正式敲定,会面时间也可能因新冠疫情推迟,而目前白宫拒绝证实此次会议。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出于防疫考虑,拜登自2021年1月20日上台后,还未在美国亲自接待过外国领导人,也没有访问过其他国家。报道称,今年1月,菅义伟在与拜登的电话交谈中曾表达过期待尽快前往美国的心情,若该计划实现,菅义伟将成为拜登上台后首位会面的外国领导人。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计划于3月中旬访问日本和韩国,以进行外交政策和安全会议。两人在日期间除将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防卫相岸信夫分别会谈之外,预计还将与菅义伟举行会谈。若会议如期举行,将是菅义伟与拜登政府之间进行的首次交流访问。(澎湃新闻记者 王昕然)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媒:拜登计划在白宫接待菅义伟,最早定在4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