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就业是最大民生 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户籍限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14:34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14: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降到5.2%。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我国的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预期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

  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着力稳定现有岗位,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给予必要的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继续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扩大失业保险返还等阶段性稳岗政策惠及范围,延长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推动降低就业门槛,动态优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继续对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社保补贴,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善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困难人员就业帮扶政策,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拓宽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范围,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建设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聚焦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就业是最大民生 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户籍限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