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 | 他们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百姓称他们为新时代“活雷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09:30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09: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雷锋精神发祥地辽宁抚顺,有一支成立了15年的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们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前不久,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国家电网辽宁电力抚顺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这里举行了新队员的入队仪式。从2006年成立至今,这支队伍已经活跃了15年。

  3月1日,抚顺市的中小学开学,由于寒假期间各个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及破损现象,为保证校园用电安全,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学第一天就主动来到学校,开展排查维修工作。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安全用电,队员们还走进课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带来一节妙趣横生的电力知识课。

  服务队的队员们说,保障抚顺市每个角落的安全用电是他们的职责。既然叫雷锋服务队,就要用雷锋同志的标准要求自己,也要学习雷锋同志在业务上螺丝钉精神的那股钻劲。2018年,队员刘传波耗时10个月,研发出国内首台低压电缆交流耐压试验装置,大大提高了修复后电缆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老旧小区解决了供电难题。

  如今,低压电缆交流耐压试验装置已开始应用于住宅、冶金等领域,为企业节约资金300多万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利用业务时间将爱心拓展到抚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方。东华园社区是抚顺市采煤沉陷避险搬迁安置小区,社区内老年人偏多,队员们就会利用节假日上门帮他们修理一些老旧的电器、检查用电隐患、普及用电知识。

  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手机交电费,队员们就定期上门教他们使用,一年又一年的真情付出,队员们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雷锋纪念日 | 他们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百姓称他们为新时代“活雷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