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遂:中国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4日 22:54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4日 22: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3月4日)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张业遂表示,中国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中方一贯主张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同时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张业遂:人类文明多样性是世界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进步的源泉。各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各有千秋,没有高低优劣之分。我们认为,不同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国家,不仅应该、而且完全可以和平共处。和平共处的关键是相互尊重,包括尊重彼此的历史文化传统,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尊重各自选择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不干涉内政、和平解决争端等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业遂:中国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