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安全返回!尼日利亚279名被绑架女生获救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3月03日 06:29
环球网 | 2021年03月03日 06:29
原标题:全部安全返回!尼日利亚279名被绑架女生获救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何珊】尼日利亚扎姆法拉州州长贝洛·马塔瓦勒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该州一所寄宿中学被绑架的279名女生已全部获救并安全返回。马塔瓦勒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被绑架的学生已经获释,她们现在都很安全。”

  美联社2日报道称,这279名女生都在十几岁左右,她们头戴蓝色头巾,获释后光着脚坐在州政府办公室里,面色平静。她们在回家之前先要接受医疗检查。一名被绑架的女生向记者讲述了被绑当晚的经过:“我们正在睡觉,突然听到枪声,他们在不停地射击。我们从床上爬起来想逃,但是绑匪用枪指着我们的头。”她随后补充道:“我真的很怕被打死。”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随后在推特上表示,他“很高兴这场磨难能圆满结束,没有出现任何事故”。布哈里称:“(尼日利亚)军方和警方将继续抓捕绑架犯,我们将努力结束这些可怕和令人心碎的绑架事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布哈里此前发表声明称:“这些绑匪以无辜的学生为目标,期望获得巨额赎金,本届政府不会屈服于他们的勒索。”2日,当州政府发言人尤瑟夫·伊德里斯被问及是否会支付赎金时,伊德里斯并未发表任何评论。分析人士表示,不付赎金不太可能。相关专家认为,这可能会导致极端贫困地区的绑架事件高发。

  英国《卫报》称,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尼日利亚已经发生三起学生被绑架事件。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部安全返回!尼日利亚279名被绑架女生获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