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官员否认美德正就“北溪-2”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2月28日 11:38
澎湃新闻 | 2021年02月28日 11:38
原标题:美政府官员否认美德正就“北溪-2”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正在加载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因顾忌与盟友德国的关系,在如何处理“北溪-2”项目上面临两难局面。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政府已否认正与德国就完成该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 2月28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官员与国会工作人员讨论了与“北溪-2”项目有关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主管欧洲与欧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莫莉·蒙哥马利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否认美国正与德国就一项可能的附带协议进行谈判,以允许“北溪-2”项目继续进行。

  德国外交部在当地时间25日曾表示,德国与美国没有就北溪- 2项目进行外交级别的谈判,但柏林方面希望进行此类磋商。

  “北溪-2”项目由俄罗斯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企业合建,其中超过90%管道已完成铺设。美国国务院2月19日曾就此项目向国会提交最新报告,但由于顾及与盟友德国的关系未对该项目参与方提出新制裁,引发美国国内部分人士和一些欧洲国家不满。

  一些媒体指出,与特朗普政府时期不同,尽管拜登领导的新政府同样意欲阻止“北溪-2”项目,不过后者正寻求在不与德国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喊停该项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政府官员否认美德正就“北溪-2”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