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荔浦:芦笙悠悠庆元宵 侗族大歌齐欢唱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6日 16:25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6日 16: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广西荔浦市马岭鼓寨,侗族同胞身着盛装,吹着芦笙,用侗族歌舞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红火的衣裳、清脆的芦笙、悠扬的侗族大歌、欢快的多耶舞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在多耶广场上,只见侗族的阿哥阿姐伴着欢快的芦笙“飞腾起舞”。多耶舞是侗族的一种音乐和舞蹈相结合的集体歌唱形式,是侗族诗歌、音乐、舞蹈的源头,也叫“踩歌堂”。广场上侗族阿哥阿姐围成一个圈,随着多耶节奏向内外摆动,一边呐喊一边摆动,一边摆动一边前进,通过歌声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地群众和游客围在广场上观看演出,其中有不少游客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荔浦:芦笙悠悠庆元宵 侗族大歌齐欢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