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是正常生物安全防范举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2月26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2月26日 11:33
原标题:国台办: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是正常生物安全防范举措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26日电 针对“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的通知”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有记者提问称,海关总署今天在其政府网站上发布关于暂停进口台湾菠萝的通知,请介绍有关情况。

  对此,马晓光表示,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台办: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是正常生物安全防范举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