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崇礼日检测能力已完全可满足冬奥会期间核酸检测需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4日 15:48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4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4所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张家口崇礼全区的日检测能力已完全能满足冬奥会期间的核酸检测需求。

总台央视记者 张丽媛: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核心区内的太子城高铁站,现在大家所看到的是一个封闭式的正压标本采样间,在这里工作人员可以完成一个全程无接触的采样工作,最快1个小时,受检人员就可以通过手机收到检测结果。

太子城高铁站是崇礼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可以实现需检即检的要求。此外,奥运核心区内还设有转枝莲检查站和京礼高速太子城出入口两处固定核酸快检点。这三所核酸快检站实现了铁路、高速公路和城区至奥运核心区公路重要交通节点全覆盖。

目前,崇礼区太子城核心区4所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正常运转可实现单日单采快检样本达5472份,单日混采快检样本达54720人份,加上城区三所监测实验室,崇礼全区日检测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冬奥会期间核酸检测需求。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家口崇礼日检测能力已完全可满足冬奥会期间核酸检测需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