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网络”让米袋子、菜篮子有保障 多地出台专项奖励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17日 13:52
央视网 | 2021年02月17日 13: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多地“就地过年”人员普遍增多,为此,各地积极落实“市场主体备货和应急保供稳价”两方面举措,确保春节期间粮、油、米、肉等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满足节日市场需求。

  春节期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发挥渠道优势和网络优势,83万个城乡经营网点和3000多个农产品市场坚持营业,供应800多万吨年货,保春节供应。同时,线上供销年货832平台2月份以来,销售额达到1.3亿元。

  在浙江湖州,湖州商务局下属的所有商场和超市春节期间全部正常营业,全市300多家蔬菜水果合作社和肉禽蛋奶加工基地坚持生产,畅通采购、供应、运输渠道,确保货源新鲜、价格平稳。

  湖州是好粮油和优质粮食工程的首批国家试点城市之一。今年春节期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粮油学会向市场推出了236个“中国好粮油”产品,记者在湖州各大供应点看到,米面油供应充足、品种多样。

  陕西杨凌和江苏南京两个国家级农业高新示范区,对今年的春节市场供应出台了专项奖励。对50亩以上新建的集中连片大型蔬菜基地,园区补贴40万元—80万元,合作社以及种植户每亩补贴500元。南京农高区还发挥铁路、水运和航空联动优势,春节期间,每天外运蔬菜保证在100吨以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渠道+网络”让米袋子、菜篮子有保障 多地出台专项奖励保障市场供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