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岗位】运载火箭生产任务增长 春节期间车间忙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17日 09:59
央视网 | 2021年02月17日 09: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我国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将迎来重大节点。在这个春节,很多人放弃和家人团聚,加班加点为新目标而努力。今年,长征系列火箭发射次数有望超过40次,运载火箭的生产制造任务也将成倍增长。位于北京和天津的火箭厂房,这个春节一片繁忙。

在位于北京的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们正在长征三号甲火箭的一个燃料储箱旁忙碌着。由于长三甲火箭使用了超低温的液氢液氧作为推进剂,在常温下特别容易挥发,他们要做的工作就是给燃料储箱“穿上”一层特殊的隔热材料。

赵一搏介绍,由于工艺复杂,细节要求高,给火箭燃料储箱覆盖保温材料这一道工序,就需要他们忙上好几天。而今年的火箭生产量比过去大幅增长,因此必须加班加点抢出时间,才能满足今年高频次火箭发射的要求。

今年,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等新一代运载火箭将承担起我国载人空间站的发射。在天津的大火箭生产基地,新一代运载火箭的总装在春节期间也在紧张进行。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节在岗位】运载火箭生产任务增长 春节期间车间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