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看冬奥】探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感受速度与激情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17日 09:18
央视网 | 2021年02月17日 0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被誉为“冰上F1”的雪车雪橇项目是冬奥会上比赛速度最快的项目。再过两天,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项目的测试活动将会在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届时那里将会上演怎样的速度与激情,现在场馆内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总台央视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赛道铺设难度最大的地方就是在土建阶段的混凝土浇筑环节,需要工人们一次性喷射成形,而且精度要控制在毫米级。而赛道的制冰则依靠混凝土之下预先埋好的制冷管,当氨气注入这些制冷管后产生制冷效果,浇上水就会慢慢结成冰,然后再对冰面不断地修整,直至冰面的厚度达到了3.5到5公分左右,也就达到了比赛的要求。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作为北京冬奥会的新建场馆之一,在赛后将会被永久保留,将增设群众体验入口,开展大众体验项目。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春看冬奥】探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感受速度与激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