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正月新春里 坚守里的别样春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15日 09:57
央视网 | 2021年02月15日 09: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逢假期,总有一些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成就别人的团圆,今天(2月14日)就让我们去认识这些春节不回家的人。

四川:风雪中的坚守 师徒俩的索道巡线

这个春节,四川眉山瓦屋山景区的两位索道安全员工作格外忙碌。祝成义和杨浩鑫是一对师徒,早上6时,天刚蒙蒙亮,两人就开始了缆车运营前的检查。早上8时半,缆车开始正常运营,师徒俩又走上了巡线的道路。

2公里的巡查线路、21个缆车支架、最高落差43米,这就是瓦屋山景区索道安全员每天的主要工作。临近中午,巡线检查还没有完成,师徒俩就着随身携带的温水简单吃上几口干粮,脱下手套时,两人的手已经被冻得通红。

四川眉山瓦屋山索道安全技术总工 祝成义:虽然说我们工作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值得,每次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到成千上万的游客高高兴兴、安安全全地回去的时候。

福建:福厦高铁建设者 春节坚守一线保进度

这个春节,一些大工程并没有停工。在福厦高铁福清碧峰寺隧道施工现场,300多名建设者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施工一线,为加紧打通这条东南沿海的高速铁路大通道而日夜奋战。

碧峰寺隧道是福厦高铁全线最长的一级高风险隧道,全长8434.27米。截至2月12日,隧道建设已完成7622.27米,预计于今年5月31日贯通。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福厦高铁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

西藏:春节不停工 加紧建设西藏文化地标

这个春节,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的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同样一片繁忙的景象。为确保工程在今年7月1日前投入使用,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加紧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又一个西藏文化地标。

河北:消防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灯火

这个假期,坚守岗位的还有消防队员们。在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消防队员们正在检查装备,准备开始路面巡查。每逢春节,队员们都会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简单地吃过年夜饭,队员们又投入到下一轮夜间巡逻的任务中。今年春节,河北省9690名消防指战员全员在岗,只为守护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牛年正月新春里 坚守里的别样春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