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厅:7.3级强震系东日本大地震余震 近一周可能发生同级别地震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14日 11:11
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14日 1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本福岛13日深夜发生地震后,据消防部门统计,截至14日上午,地震已造成100多人受伤。记者与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确认,目前没有华人华侨或留学生受伤的情况。

  14日全天,东北新干线部分区间,以及山形新干线、秋田新干线全线暂停运行,进行设备检查和损害评估。到14日凌晨,地震造成的约95.2万户的停电问题已基本解决。

  东京电力公司称,13日晚福岛县和宫城县发生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反应堆楼顶的乏核燃料池有部分水溢出。目前已确认没有水从建筑物中继续流出,对外界没有影响。

  日本气象厅14日凌晨召开紧急记者会,称此次地震是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日本气象厅表示,从现在开始的一周左右,应谨慎应对可能发生的同级别的地震。呼吁震感强烈地区的民众 “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进入危险场所”。

  首相菅义伟指示各部门与受灾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对余震、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保持警惕。他说,希望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向公众提供准确的信息,并采取应急措施应对灾害,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表示,防卫省目前没有收到受灾地区的救灾请求。(总台记者 王梦)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气象厅:7.3级强震系东日本大地震余震 近一周可能发生同级别地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