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保障贴心服务 就地过个幸福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9日 20:19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9日 20: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各地各部门全力服务保障就地过年人员,关注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让大家在他乡过个温暖年。

这几天,鲜花、红灯笼遍布深圳大街小巷,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今年春节,很多人选择留在深圳过节,新春花市因此比往年热闹了许多,深圳多个景区针对留深过年的居民推出门票折扣等优惠。

春节前,成都锦城公园的新春狂欢季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写春联、剪窗花、画糖饼,中国传统民俗体验项目在公园广场上一字排开,引来市民们围观、体验。

农村大集也同样热闹。在甘肃永靖县刘家峡镇的年货一条街,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来赶大集,灯笼、春联是村民们最喜欢的年货。福建永春县的南幢村,村民们开始忙着准备年夜饭了,蒸糯米、打糍粑,年的味道越来越浓。

就地过大年,温暖不缺席。在河南洛阳奥林匹克中心的项目建设工地,当地政府和企业为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年货,全部邮寄到家乡。

为了让务工人员安心在外过年,劳务输出大县江苏泗洪县各乡镇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在当地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刻制纸门花,作为新年礼物快递给在外过年的爸爸妈妈。

今年春节,全国总工会在全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工会组织拨专款,为疫情防控不回家过年的一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新春消费券、就地过年补贴、防疫用品、御寒用品等,把温暖送到职工手中。

编辑:王静远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暖心保障贴心服务 就地过个幸福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