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暗访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 2021年02月09日 18:51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 2021年02月09日 18:51
原标题:陕西:暗访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正在加载

  陕西省安委办针对全省气象部门预警信息,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组成6个暗访组,对榆林延安等六个市冬季道路交通特别是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新一轮暗查暗访。

  此次暗访主要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交通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重点检查有关市、县、乡政府和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对团雾、结冰、急弯、陡坡、长大下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和车辆采取的交通安全管控具体措施以及应急值守、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从本次暗访的总体情况看,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将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贯彻到基层一线,并迅速采取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冬季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防滑链、防滑砂、融雪剂、铁锹、应急照明等各类应急物资、装备基本配备到位,警力部署及应急队伍配备等进一步增强,第一轮暗查暗访发现的隐患大多数得到整改,为确保行车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暗访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基层个别队站工作按部就班、强化措施不够,道路背阴面仍有部分积雪堆积,暗访组已安排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暗访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省安委会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针对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增设警示标示、及时发布天气预警、路况信息,宣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除雪保通预案和恶劣天气交警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目前,省安委办6个暗访组对各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仍在进行之中。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陕西:暗访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