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有温情!各地出台暖心举措保障务工人员“留得下、过好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08:56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0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有许多人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来临之际,他们在异乡也感受到了温暖的关怀,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让“就地过年”充满温情。

江西赣州:小夫妻工地举行特殊婚礼

眼前的这对小夫妻,熊安正和叶倩,是大广高速扩容施工项目的工作人员,去年他俩结束3年的爱情长跑领了结婚证。原本要在春节回老家办喜事,没想到计划被疫情打乱,他们决定就地过年,并且就在工地上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

新娘叶倩爸爸:愿你们两个生活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得知小两口想要办婚礼,项目负责人和工友们各自分工,一起帮他们筹划。

大广高速扩容B4标段副经理 姚威:工地条件有限,所以我们就利用现有的资源,采用混凝土搅拌车作为婚车,给他们举办一个简短而又不失浪漫的婚礼。

新郎 熊安正:因为工作比较艰苦,常年在外面回不去,看疫情过后补偿个蜜月吧。

河北沧州:暖心红包助力农民工就地过年

老家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尹建国现在在河北沧州工作,今年春节原计划要回老家的他也决定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当地过年。

留冀务工人员 尹建国 :已经买好的火车票也退了,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不回家减少人员流动接触,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帮助外地务工人员在沧州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沧州市制定了《外地农民工在沧州市区过年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按照“不落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为在沧州过年的外地农民工发放“暖心红包”500元。同时企业也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多项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外地员工在当地过年的后顾之忧。

北京: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视频传递思念

王进吉是北京环卫大军中的一员,由于工作原因,他已经1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这一次又因为疫情,他无法与家人团聚,决定跟同事一起坚守岗位。

环卫工人:挣了钱,寄回家,让家人过个平安年。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就地过年”有温情!各地出台暖心举措保障务工人员“留得下、过好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