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家乡年货寄相思 为他乡家人送年味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15:02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15: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在外务工、求学的人都选择不回家,留在当地过年。不过,距离并不能阻挡年味的飘扬,一个猪腿、一沓油饼、一只土鸡、一壶黄酒,这些普普通通却饱含亲情的年货,正在以另一种方式来到相隔两地的人们身边。

这两天,甘肃省镇原县邮政公司庙渠邮政所热闹非凡。今年春节,因为响应号召,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满含年味的年货被他们的家人以快递的方式从各自的家乡传递了出去。

邮政所刚一开门,村民陈军成便拿着装好的油饼、点心、羊肉过来了,他准备将这些年货发给在上海工作回不了家的妹妹。

在贵州省桐梓县新站镇的几家快递网点上,前来邮寄的群众络绎不绝。桐梓县新站镇骑明村的陈德恒拿上精心准备的腊肉、排骨,赶了1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个快递网点,就是为了给远在河南的女儿寄去家的味道。

快递从天南海北发出,最后来到了每一个收件人的手中。很多人在收到快递后都迫不及待地打开,想感受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年味。

舒维洁是位重庆女孩,现在是广西北海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今年因为工作等原因,留在了当地过年。她说,妈妈特意给她寄了些年货。

北海市公安局民警 舒维洁:妈妈之前去湖南玩,去买的酱板鸭,买了好久了才给我寄过来。辣椒酱,我们家那边特产的辣椒酱。

这些来自各地的年货,不仅有吃的,还有父母担心子女不会做饭,特意手写的一张张菜谱,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爱。一份小小的包裹,承载着远方亲人的思念,带着家的味道,为异地他乡的家人们送去年味。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就地过年】家乡年货寄相思 为他乡家人送年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