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以来日均水运客流30万人次 海事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水路旅客出行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09:43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09: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运以来,日均30万人次通过水路出行。海事部门对所有客运船舶实行全覆盖、全方位集中检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多次对客舱消杀、通风,确保水路旅客的出行安全。

在广西天生桥库区的革步乡渡口,海事执法人员正在对船舶的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进行检查,海事人员还重点查看船舶防控疫情工作台账,督促船主对船舶进行通风消毒,对乘客采取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春运期间,海事部门提前对辖区内所有客运船舶实行全覆盖、全方位集中检查,严防客运船舶“带病”投入运营。厦门海事局的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还开设客运专台,对厦鼓航线进行动态监控。

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的旅客量减少约64%,海事部门调派大型海巡船艇“海巡21”轮对琼州海峡重要航线,特别是“新海港—南山港”客滚运输新航线进行巡查,确保主航道清爽通畅,同时利用北斗导航系统等电子信息化设备对客滚船提供“点对点”信息服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运以来日均水运客流30万人次 海事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水路旅客出行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