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在林海雪原的“年货列车” 为群众送去热盼的年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10:01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1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黑龙江,今年疫情影响到不少人春运出行和置办年货。眼看就要过年了,为了少出门,很多人选择在网上选购年货,于是“年货列车”跟着忙碌起来。

受疫情影响,汽车和部分列车停运,从齐齐哈尔开往古莲的6245次绿皮慢火车成了沿途群众唯一的运输通道。

6245次列车穿越林海雪原,全程运行923千米,停66个站,列车上旅客不多,大部分空间都被年货占了。

这些鱼、肉等山里人热盼的年货,将与快递、家电等物资一起,跟随列车穿越林海雪原,经过铁路工作人员消杀、核对、搬运,在一天内到达指定火车站。

列车一路北上,向着更寒冷的地方开去。由于这趟车站停时间较短,大多都只有一两分钟,列车员要经常检查货舱门的卡槽和清理滑道内的积冰,确保列车到站后能够第一时间打开车门,让年货尽早到家。

6245次列车行李员 张瑜:大家可能通过一些网络的渠道购买一些年货,通过我们这趟列车送到各站去。我们这趟列车就是给百姓运送年货的列车,希望老百姓和货主能在家高高兴兴地过新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穿行在林海雪原的“年货列车” 为群众送去热盼的年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