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字化手段保障春节蔬菜供应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7日 09:02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7日 09: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了大多数人的新年关键词。对于人口流动比较大的城市来说,今年春节也面临着不同以往的考验。比如,蔬菜物资数量品种够不够多,货运会不会受到影响等等问题,如何保障节前蔬菜物资的供应呢?

  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在北京市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蔬菜品类齐全,选购的顾客也很多。

  在超市记者了解到,此前,部分蔬菜进京运输受阻,个别品种的蔬菜价格上涨,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信息的不畅通。

  针对此类问题,北京市专门上线了蔬菜物资运输线上平台,供应商车辆在提交身份和防疫信息后,系统将自动向北京市各高速卡口等相关部门推送申请车辆的进京保障服务,提供通行、核酸检测等方面的便利,从而保证供应链环节的运营安全。同时,北京市也建立了蔬菜进京分省对接平台,更多南方省份的蔬菜商户只要完成注册审核就能在平台上发布求购或供给消息。

  根据监测,目前北京市各项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稳定运行,保障天数均符合国家要求。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数字化手段保障春节蔬菜供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