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 稳价惠民多地启动平价商品销售 增加市场供应部分商品价格回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6日 13:59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6日 1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加之今年就地过年群众较多,稳住“米袋子”“菜篮子”价格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春节临近,各地蔬菜、肉蛋等食品销量大幅增加,为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各地充分利用平价商店和指定专柜等渠道平价销售民生商品,通过政府差价补贴,平价销售粮油肉蛋菜等农副食品的方式,积极增加市场供应稳定价格。

  福建为抑制食品物价上涨,全面启动平价商店,销售的蔬菜、水果价格较市场价低15%以上,粮油肉禽蛋等价格低5%以上。近一周内,福建已启动平价商店370多家,销售粮油肉蛋菜平价商品近千吨,政府补贴逾百万元。春节期间将有更多平价商店陆续启动加入促销。

  安徽全面启动农副产品平价店和“惠民菜篮子”运营,全省435家大型超市及社区门店参加平价销售,蔬菜价格较市场价低15%,肉类等其他农产品价格较市场价低5%以上。2020年平价销售蔬菜肉类共8.2万吨,累计让利1.6亿元。

  江苏组织省食品集团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主城区113家销售网点,按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连续12天投放1000多吨省级储备冷鲜肉。湖北武汉在大型商超企业设立100个平价菜销售专区,价格较市场价低10%。河南省郑州组织70余家超市门店及农贸市场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15%—20%的鸡蛋,河南商丘以低于市场价投放150吨储备猪肉。

  陕西省西安以低于市场价10%以上的价格投放政府储备蔬菜1.2万吨。山东省青岛组织投放蔬菜9500吨、猪肉3000吨,价格较市场价低5%。海南省海口市近期加大224个末端平价网点平价菜投放力度。

  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包括加强蔬菜生产,保障蔬菜运输畅通、配送到位,加强储备调节,及时启动、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随着平价民生商品的大批量投放,市场供应稳步增加,部分地方民生商品价格开始回落。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继续推动各地做好平价商店销售工作,积极发挥保供稳价惠民作用,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扛得更稳一些,“菜篮子”装得更满一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观察 | 稳价惠民多地启动平价商品销售 增加市场供应部分商品价格回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