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照顾空巢老人 各地出台暖心政策 让留岗留守“两头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1日 10:00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1日 1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就地过年,为了让务工人员留下来,把这个春节过好,各地的留人措施方面也是各出奇招,发奖金、给补贴、奖红包,同时还推出丰富的暖心活动,以岗留人、以薪留人、以情留人,给足了实惠,更给足了诚意。

四川成都:非遗艺术表演 为就地过年人员带来新春祝福

在四川成都,今年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为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当地准备川剧表演、苏州昆曲、华县皮影、广东醒狮等一系列非遗艺术表演,让大家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浙江余杭:发放新春“大礼包” 邀请外地员工过年

为了让外来员工安心就地过年,杭州余杭启动了“在杭外地员工留余杭乡村过大年”活动。同时,面向区内企业留杭外地员工发放1000万元的政策“大礼包”,邀请外地员工住乡村民宿、游美丽乡村、品农家美食、购农品年货。

云南腾冲:稳岗留工奖补措施鼓励就地过年

为了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云南腾冲过年,当地发布了关于实行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奖补措施的通告。

关爱留守儿童 这个春节不孤单

在外务工的父母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一些留守家乡的孩子面临没有父母陪伴的春节,在湖南、江苏等地,各级政府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温馨年礼,帮扶陪伴,让孩子们这个春节不孤单。

湖南韶山:关爱留守儿童 让在外务工者安心就地过年

今年春节,湖南韶山银园村和华南村的300多名在外务工村民决定“就地过年不回乡”,留在家里的孩子成了在外务工人员的牵挂。1月30日,当地政府组织多名音乐教科技师、美术名师等专业志愿者来到村里,为30多名困难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江苏泗阳:父母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学校送“爱心包”关爱留守儿童

江苏泗阳的北京路实验学校,也精心准备了“爱心包”,送给那些父母“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们。学校特别设置“视频见面会”“家访计划表”等项目,想方设法地满足家长和孩子们团圆的诉求。   

多地采取措施 帮助留守老人舒心过大年

除了留守儿童,让在外务工人员挂念的还有家中的老人。安徽怀宁和浙江衢州等地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留守老人温馨、舒心地过大年,让子女们安心在外就地过年。

安徽怀宁:乡邻互助小组让留守老人舒心过大年

这几天,在安徽怀宁县月山镇小元村,村干部和中青年行动起来,组建起5个乡邻互助小组,一个小组包5户,负责老人们的衣食住行以及购物、医疗、交通等方面的需求,精准服务在家过年的留守老人们。

浙江衢州:志愿者爱心送餐 解决留守老人“吃饭难”问题

自1月23日起,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推出“爱心送餐”服务,解决辖区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 

送餐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会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提醒他们如果有生活上的需求,及时和社区联系。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关爱留守儿童、照顾空巢老人 各地出台暖心政策 让留岗留守“两头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