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市场】线上年夜饭成餐饮消费新增长点 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高品质餐饮服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9日 10:32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9日 10: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春节的年夜饭餐桌或许将会从“线下”转到“线上”。进入1月份以来,外卖平台上有关“年夜饭”的搜索量成倍增长。商务部表示,线上年夜饭有望成为餐饮消费新的增长点。

  在广州的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他们在保证线下就餐安全的同时,推出了适合年夜饭的半成品预制菜和外卖套餐。这些半成品预制菜可以满足4—6人或8—10人不同的需要,价格从300多元—800多元可供选择,一经推出,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为保障春节期间消费者线上餐饮消费的需求,商务部对外表示,引导餐饮企业积极开发适合外卖的年夜饭套餐、半成品预制菜,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多元化、高品质的餐饮服务。

  除了餐饮消费,为做好人们就地过年的生活保障,商务部还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今年春节消费新情况、新特点,加大货源组织与调运力度,进一步充实地方储备,重点增加耐储蔬菜储备量,适时组织投放蔬菜、肉类等地方储备,增加市场供应,确保生活物资运输“大动脉”和“微循环”畅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节前看市场】线上年夜饭成餐饮消费新增长点 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高品质餐饮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