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有什么变化?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1月23日 03:20
澎湃新闻 | 2021年01月23日 03:20
原标题:拜登上任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有什么变化?
正在加载

  作为美国总统的主要办公地点,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陈设往往带有不同总统的个人风格,每位总统上任时都会改变办公室的装饰和摆设。

  “对拜登总统来说,走进一个‘像美国’的椭圆形办公室,开始展示作为总统的他究竟会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点很重要。”椭圆形办公室副主任阿什莉·威廉姆斯(Ashley Williams)在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这样表示。

  椭圆形办公室1月20日迎来新主人拜登后,其中的陈设发生了什么改变?

  拜登上任后的椭圆形办公室。  本文图均为 澎湃影像 图

  新的塑像有何深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拜登上任后,椭圆形办公室时里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肖像一去不复返了。杰克逊同样被认为是民粹主义者,特朗普曾公开对杰克逊予以高度评价。

  杰克逊的肖像位于总统办公桌左侧,目前已为本杰明·富兰克林的肖像所取代。富兰克林不仅是美国开国元勋之一,也是著名的作家、科学家和哲学家。《华盛顿邮报》称,挂上富兰克林的肖像意在表明拜登在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时崇尚科学。富兰克林肖像画旁还有块月球岩石,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涵。

  办公桌对面的壁炉两侧放置着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和曾任司法部长的罗伯特·肯尼迪的半身像。据说,拜登经常提到两人对黑人民权运动的影响。办公室里还有被称为“民权运动之母”的黑人女性罗莎·帕克斯(Rosa Parks)的半身像。1955年,帕克斯拒绝在公交车上给白人让座,后续的一系列事件被认为是拉开了民权运动的序幕。

  罗莎·帕克斯(Rosa Parks)半身像

  壁炉上方则挂着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巨幅肖像,这位民主党籍的总统带领美国度过了大萧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其他画像包括美国的几位开国元勋: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第3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首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杰斐逊和汉密尔顿的画像搭配在了一起,用拜登办公室官员的话说,这是为了表达“在共和政体的护栏内,不同意见对于民主的重要性”。同样放置的还有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画像。据报道,罗斯福、杰斐逊和汉密尔顿的画像是新添的。

  中间最大幅照片中人物为罗斯福,从左上起逆时针分别为华盛顿、林肯、杰斐逊和汉密尔顿。

  拜登身后的桌子上除了家人照片外,放在一起的还有墨西哥裔美国劳工领袖塞萨尔·查韦斯(César Chávez)的半身像,他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曾为农场工人权益而奋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的报道称,查韦斯半身像进入总统办公室与拜登提出移民法改革正值同一天,该法案旨在为近1100万居住在美国但没有法律地位的移民提供一条8年成为美国公民的路径。

  塞萨尔·查韦斯半身像和拜登家人的照片。

  饮料、笔和椅子都换了

  椭圆形办公室的总统办公桌是“坚毅桌”(Resolue Desk),拜登在6张总统办公桌中选定了这张桌子。这张书桌由英国政府1880年赠送给美国政府,所用木材来自英国海军三桅救援船“坚毅”号。特朗普任上用的也是这张桌子,不过桌上新放置的两组物品明显反映了总统换人的事实:一套茶杯和茶碟,还有一盒签署命令的钢笔。

  特朗普爱喝健怡可乐,有报道称他在时椭圆形办公室有个按钮,可以叫别人给他拿可乐。很少有人拍到他身边有茶杯或咖啡杯。CNN称,特朗普长期以来也喜欢用粗黑色记号笔在政府官方文件上签字,仿佛明星的签名风格。

  1月20日就职当天签署行政命令的时候,拜登坐在一张深棕色真皮椅子上,而当有人最后一次拍到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时,办公室里放的是厚重的红棕色行政座椅。这与特朗普在就任总统前在其私人办公室使用的座椅极为相似,甚至一模一样。

  2017年初特朗普上任时曾带来过金色窗帘和地毯,不过1月20日这些东西都随同其主人一块离开了,回到办公室的是克林顿任总统时的深蓝色地毯和深金色窗帘。美国国旗和总统旗帜也取代了军队不同部门的旗帜。

  丘吉尔像消失,约翰逊低调回应

  拜登上台后,同样不见的还有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半身像。丘吉尔像最初由英国政府借给小布什,奥巴马上任将其移除。时任伦敦市长、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而指责奥巴马称,“有肯尼亚血统的总统对大英帝国有祖传的厌恶”。特朗普上任后又把丘吉尔像搬了回来。直到这次民主党人重掌白宫,“丘吉尔”才又被请出了白宫。

  这次约翰逊对丘吉尔像被搬走的态度与上次大相径庭。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椭圆形办公室是(美国)总统的私人办公室,只需由总统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装饰。”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上任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有什么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