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款复兴号列车来了:西南地区正式载客运营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21年01月15日 15:31
多彩贵州网 | 2021年01月15日 15:31
原标题:黔籍复兴号正式载客首发广州
正在加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聂洪艳 实习生 杨玉婷)1月15日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担当运营的D2809次列车从贵阳北站缓缓驶出,于5个半小时后抵达广西南站。这是复兴号CR300AF型动车组首次在贵州地区正式运营,也是该车型在西南地区首次跨省载客运行。


  上午8点30分,在贵阳北站,不少乘客已经在检票口排队等候进站。D2809次复兴号首发列车由贵广高铁运行,依次经停龙里北、三都县、从江、桂林西、恭城、钟山西、贺州和肇庆东等8站,当日14:35抵达广州南,全程运行867公里,历时5小时35分,一等座票价为518元,二等座票价为323元,与其他“和谐号”动车组同线路列车票价一致。


  站台上,“浅蓝色+红色飘带”配色的“蓝海豚”复兴号列车非常抢眼,贵阳客运段的“动妹”已早早等候在列车旁,迎接“复兴号”贵广线的首批旅客。


  登上CR300AF复兴号,记者看到,每节车厢都贴着一张“免费WiFi已覆盖”的标志,每3个座椅就有2个插座。列车还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


  此时,进入车厢的旅客陆续将座位填满,独自去往广州南的吴觉文告诉记者,“一进来感觉宽敞很多,列车容量更大了,采光好,视野开阔。”


  当得知今天是贵州“复兴号”动车组在贵广线上首次正式载客运营,吴觉文表示,“无意间见证了贵州复兴号的首发仪式,感觉很幸运。来贵阳出差了很多次,也见证了贵州的跨越性发展。”


  "复兴号CR300AF操纵更简单,司机室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可以看见所有屏幕、操纵任何开关,运行非常平稳,乘客几乎感受不到丝毫的颠簸和震动,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首发司机刘颉介绍说,列车装有全新的列车运行报警系统和列控车载设备安全监测系统,可对整车运行状况实时监测,充分保证列车运行安全。


  目前,国铁集团给贵州铁路配属了21组复兴号CR300AF ,将在2021年春运前全部上线载客,主要在贵广、成贵、渝贵、安六、西南高铁环线等客运专线运行。

编辑:汪佳莹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新款复兴号列车来了:西南地区正式载客运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