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村庄》村庄里的发明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18:12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18: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山里的人少了,动物就多起来。对种田人来说,飞来飞去的小鸟,跑来跑去的老鼠,神出鬼没的野猪······都是庄稼的敌人。

  虽然人类居于地球食物链的顶端,但大山深处毕竟是动物们的主场。农民要想取得好收成,就要和动物们斗智斗勇。在这方面,延祥村的老农民官远水是村子里的“发明家”。

       水力驱动的击打器可以昼夜无眠地发出声响,吓跑野猪和老鼠。但几十亩田地,并不是哪里都有水源,一两个击打器并不能解决问题。

       晚上八点,野猪、老鼠出动的时候。官远水还要去田里守着,一般后半夜才会回来。

但一个不留神,稻子还是会被野猪破坏。这身大力不亏的家伙随便在稻田里撒个欢儿,就能压倒一大片稻子。

官远水用蚊香捆绑鞭炮,研制出一个定时炸响的装置。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与动物斗智斗勇的过程中,老人的“发明”也越来越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村庄》村庄里的发明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