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19:54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1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今年,货币政策将如何发力,又如何平衡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之间的关系?来看本台记者对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的专访。

  2021年人民银行将如何实施好货币政策?易纲表示,今年,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我国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新的一年,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二者将如何平衡?易纲说,要从宏观和微观上同时发力。

  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易纲说,服务好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是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金融领域的重点工作,要发挥出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三大功能,逐步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的五大支柱。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