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漳州110”打造升级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20:01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2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990年,“漳州110报警服务台”开通,在全国开创了维护治安与服务群众并重的先河。30多年来,“漳州110”坚守为民初心,持续打造升级版的“漳州110”,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正在处警的是福建省“漳州110”,在接到市民电动自行车被盗的报案后,“漳州110”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不到3小时,就精准锁定了作案用的货车,从车中查获了被盗的4辆电动自行车。
1990年,“漳州110”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快速处警机制,并将维护治安与服务群众并重。开通两个月内,仅靠7名民警就处理了上百起警情,还送孕妇上医院、护送女工下班,成为漳州人民心中“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百姓最爱”的先锋警队。

30多年来,“漳州110”在“快”和“服务”上持续发力,陆续推出24小时屯警街面、网格化巡逻接处警、建立主动预警机制等多项改革创新。每季度考核队员对城市道路的熟悉程度,进一步压缩到场的时间。在2020年11月,他们的一名队员就靠着小区平面图成功挽救了一名轻生女子。

如今,“漳州110”的5分钟内到场率达到80%以上,超过八成的警情现场就能完成处置,群众对“漳州110”接处警的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守正创新 “漳州110”打造升级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