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促消费 扩开放 畅通双循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8日 19:49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8日 19: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促消费有哪些新举措?如何提高国内大循环水平?如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来看本台记者对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的专访。

  王文涛表示,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我国有14亿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人民消费水平和品质正在加快提升,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强化数字赋能,提高流通效率,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

  王文涛表示,多措并举促消费,打通内循环堵点、补齐短板的同时,要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促进内外贸一体化,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我国外贸规模和国际市场份额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外资逆势增长,外贸外资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2021年,这种势头能否延续?

  王文涛表示,稳外贸,重点要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稳外资,要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增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与此同时,还要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促消费 扩开放 畅通双循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