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产销动态】沃柑提前上市主产区产销两旺 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8日 10:25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8日 1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是我国沃柑主产区,沃柑产值近百亿元。这两天,沃柑正式开始上市,较往年提前10天左右。

  在南宁市武鸣区的一个果园里,大批工人正在对刚采摘下来的新鲜沃柑进行打包发货,今年这家公司种植面积为3000亩,产量较去年增加200万斤左右,增产25%;地头价格与去年相比平稳有升,统果价格每斤3.3元,精品果每斤3.8元。由于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上市第一天线下签约1500吨,线上下单10万件。

  在南宁市武鸣区,规模较大的沃柑种植企业都把销售重点转向线上,同时拓展海外市场。在果园和选果包装工厂里,不少网络主播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武鸣区于2012年开始引进沃柑种植,是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预计今年投产面积40万亩以上,产量120万吨,同比大增70%,产值近100亿。当地政府加大产业宣传推介和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出台相关奖励补贴政策,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产品产销动态】沃柑提前上市主产区产销两旺 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