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海:在劳力上劳心,以教人者教己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7日 10:10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7日 1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在京召开。论坛以“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教育行业,表彰先进典型,研讨教育发展新变革,把脉教育发展新方向。论坛现场,贝尔学院院长徐大海就“一堂课的初心”做了分享。

徐大海表示,近几年教育培训行业细分赛道的竞争非常激烈,市场化的表现是差异化。当然,差异化的最根本性是来自对家长和孩子的教育培训需求的洞察以及满足,也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称之为“一堂课的初心”。从教育服务的角度来讲,我们的服务体现在与孩子所接触的每一堂课上。这样一堂课,对于老师来讲,每天会上几次,这只是一个工作;但对孩子来讲,他上的每一堂课都是一个新鲜的体验,他的学习感受以及所获得的知识,会决定这个孩子是否对该学科感兴趣。因此,“一堂课的初心”即是教书育人的本心。

如何建设好“一堂课”呢?在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要让孩子从小学会如何与人工智能相融共生。每一个孩子在课程中都应该有更多、更好的体验。比如,在智能编程教学场景中,我们的孩子可以去体验体感遥控,也可以跟系统之间进行人性化、智能化的相互,这都可以大幅提升课程效果。无论是教学场景还是课程内容,我们都需要给孩子提供更完备、更先进、更人性化、更互动化的全体系课程环境,这样才能建设好“一堂课”。

那么如何上好“一堂课”呢?我认为,要有完备的教师培养体系。教师的个人方法和情绪是营造学习气氛和情境的主因,身为教师,有极大的力量能够让孩子过的快活或者痛苦,所以我们一直在说,在劳力上劳心,以教人者教己。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不是填鸭式的给孩子灌输知识,而是通过不断引导、给孩子提示、与孩子讨论等方式,让孩子可以在轻松愉快、自主的学习环境中,提升创造力以及编程的思维能力,这就是一堂课的初心所在。建设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堂课,让孩子从每一堂课中获益。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徐大海:在劳力上劳心,以教人者教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