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垦区秸秆还田 为黑土地注入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4日 14:31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4日 14: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把黑土地保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把黑土地用好养好。黑龙江垦区通过大力推行秸秆还田,使黑土地土壤有机质含量逐年提升。

       黑龙江垦区七星农场2020年土壤报告出炉,最新检测数据显示,当地土壤有机质含量达到百分之四。

       秸秆还田,一直是黑龙江垦区探索的课题。近年来,农场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从农机、农艺、生物技术等方面,研究探索秸秆还田技术,终于有了新突破。

       现在,当地农场秸秆还田后,土壤的肥力在提高,化肥的用量在减少。不仅保护了黑土地,产量还有了提升。

       目前,这种通过高标准智能化机械实现秸秆全量粉碎还田至耕层30公分处的技术已经在黑龙江垦区全面推广,农业生产产出的秸秆百分之九十七全部通过还田变成肥料,其余的通过科技处理后做为燃料、基料使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垦区秸秆还田 为黑土地注入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