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气象万千 各地举行多彩活动迎新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3日 09:44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3日 0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月2日)是新年元旦假期的第二天,辞旧迎新,气象万千。元旦假期,各地的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年,迎接新一年的开始,也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保障我们的美好生活。

元旦的早晨,武汉天气晴,8点多钟,在汉阳玫瑰街,早餐铺头早已人头攒动热气腾腾,每个人都期待着自己新年的第一碗热干面。

广东广州:逛一场数字游园会 科技创新带来新体验

在广州,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字互动游园活动,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个亦真亦假的童趣世界。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合现代数字科技,既有敲钟祈福、寄语新年、民间艺人糖画制作等传统项目,也有虚拟现实人机互动、数字娱乐实时对抗等全新体验,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河北沧州:看一场灯光秀 炫彩夺目喜迎新年

在河北沧州的肃宁县,美轮美奂的夜景灯光秀,打造出别样的节日庆典,依托月季园原有景观,在图形设计和色彩运用上大胆创新,《永结同心》《龙凤呈祥》等美好寓意通过光、影、声的组合一一呈现,喜迎新年。

看一场精彩演出 舞剧《骑兵》开演

看一场演出迎接新一年也是不错的选择。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登陆国家大剧院,该剧是中国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通过独创的蒙古族舞蹈、音乐语言和唯美的舞台画面,展现了解放战争中以蒙古族青年为主体的骑兵部队的革命历程。

辽宁大连:元旦假期 疫情防控人员坚守一线

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背后是许多人在岗位的默默坚守。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元旦假期,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仍然在坚守岗位。

在浙江杭州临安,受寒潮影响,高海拔山区出现严重冰冻。为防止线路故障,14名输电线路巡视员走完了总长687公里的巡线路线。用镰刀开路,顶着寒风深一步浅一步地向高山深处挺进。检查完35千伏天池线,工作人员站在风雪交加的路边匆匆吃了几口面包后就继续开始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辞旧迎新气象万千 各地举行多彩活动迎新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