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18家企业已开展新冠疫苗产能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3日 19:08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3日 19: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加快推动新冠疫苗产业化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门成立了新冠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每周调度重点企业产能建设进度。目前,国内有18家企业根据各自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陆续开展了产能建设。

1

       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12月30日已经获得了附条件上市批准。目前,国药中生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生产。在中生北京公司的新冠疫苗包装车间,记者看到从启巢开始,灯检、旋杆贴标、装盒、称重、赋码系统,每一剂疫苗都有一个电子身份证,它可以对疫苗的流向全程追溯,这个疫苗到什么地方,被什么人接种都会被记录在案。

1

       国药中生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新冠项目生产负责人 张晋:像我们这样一条包装线,每天可以包装20万剂次,我们的员工放弃了休息日,在24小时工作,为了春节前能够有更多的疫苗上市,2021年我们的产能将扩大到10亿剂次来满足市场的供应。

1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整个产业链和供应链作了全面梳理,并指导企业对关键的原辅料、关键设备以及耗材等重要生产物料的供应风险进行认真的研判和分析,做好上下游供需对接,保障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供应链的稳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业和信息化部:18家企业已开展新冠疫苗产能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