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保能源供应 让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10:48
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10: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应对冬季的寒冷天气,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昨天(30日)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建立保供日调度机制,全力保障重点地区能源需求,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电力方面,当前全国电力需求旺盛,但供需形势总体平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能够有效保障。针对近期湖南、江西等部分地区出现的时段性电力偏紧问题,已经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近日全国规模以上煤矿日产量接近1200万吨,统调电厂日供煤量达到740万吨,均创历史新高。目前,最低省份的存煤可用天数也在两周以上,全国统调电厂可用天数18天以上。

同时,督促地方加强监督检查,科学合理确定预案,引导工业用户主动错避峰生产,确保民生需求,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在天然气保供方面,目前全国天然气供需基本平衡,管存、罐存和储气库可采气量都处于较高水平。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保能源供应 让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