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制造业产需两端继续改善 多行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位于扩张区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11:05
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11: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31日),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的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51.9%,较上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是仍然处于较高的景气区间,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复苏态势。

  12月份,制造业产需两端继续改善,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7个行业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位于扩张区间,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通用设备、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等行业的生产活动继续加快。

  从外需市场来看,制造业进出口指数连续4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升至年内高点,表明企业对未来出口市场预期向好。此外,高技术制造业产需两旺,对制造业总体复苏的带动作用明显,这也是今年以来制造业运行最显著的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受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的影响,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升至年内高点,这使得部分企业成本压力增加,12月份反映原材料成本高的企业占比创出近两年新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2月份制造业产需两端继续改善 多行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位于扩张区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