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烁:教育工作者要给予学生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15:34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15: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2月8日,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在京召开。论坛以“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教育行业,表彰先进典型,研讨教育发展新变革,把脉教育发展新方向。速成教育创始人郭亮烁就教育的本质做了分享。

  对比过去和现在,中国教育在2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不变的是教育中的这个“育”字。“教育”二字最重要的不是“教”字,而是“育”字。《说文解字》里对“育”字的解读为“育养子使作善也”,而苏格拉底对于教育的定义是“教育的本质是唤醒,是打开自我的内心”。所以教育不应该只是把篮子装满,而是应该把灯点亮。教育从业者给予学生的不应该仅仅是知识,而应该给予学生对知识的热情与渴望、对成长的信心、对未知领域的不断探索,还有对广阔而美好世界的向往。新一代留学生真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所最迫切需要的,也正是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最应该给予他们的力量。在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一个基业常青且优质的企业所必须具备的一个素质,就是能够时刻保持温柔有力的接受世事无常,不抗拒且能承受,成熟且不失锐气,才能方得始终。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郭亮烁:教育工作者要给予学生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