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2021年起公众可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报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08:39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0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日前公布了修改后的《财政票据管理办法》,明确自2021年1月1日开始,社会公众可以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来报销,相关单位也可以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进行财务入账和档案管理。

  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覆盖了医疗票据、非税票据、捐赠票据等所有票据种类。已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行了财政电子票据全国联网,可实现全国异地查验票据真伪,为医保、商业保险等异地报销也打下了基础。

  所谓财政票据是行政事业单位的收款凭证,主要用于征收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活动,广泛地应用于医疗、教育、交通等众多领域。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财政部:2021年起公众可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报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