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消费观察:文旅融合 深挖消费潜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10:10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1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各地文旅消费火爆的背后和国家一系列“促消费”的重大举措有关。11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提振消费的意见,支持“互联网+旅游”、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深挖消费潜力。

  近日在央视多个频道热播的两部陕剧受到关注,一部古装戏《大秦赋》,带领国人重温千年历史,走遍三秦大地;一部现代生活剧《装台》,让钟楼、城墙、大明宫这些电视剧里的画面成为旅游搜索的热点,陕西旅游集团适时推出了“寻味陕西”旅游消费节。

  这个月底,沿黄九省份的文旅达人共同创作推出的《黄河新说唱》第一季成功落幕,用嘻哈说唱风格赋予黄河文化新活力。12月17日,太极拳申遗成功,借助这一独特文化元素的热点,河南郑州建业电影小镇在太极街开启“太极功夫月”。民间太极高手和游客即兴过招,现场喝彩不断。

  中国旅游研究院刚刚发布的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指出,文化正在成为现代旅游业最为活跃的生产要素。“十四五”期间,文化旅游消费将成为节日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构建新格局还需要更多的融合发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元旦将至】消费观察:文旅融合 深挖消费潜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