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20候选人物——卢仁峰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5日 14:42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5日 14: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9岁,中国兵器内蒙古一机集团大成装备公司电焊工。

1

       2020年9月28日,中国坦克焊接大师卢仁峰再次发布新的科研创新成果“短段双向减应力焊接操作法”,为国内军用装备高强高硬度壳体批产制造奠定基础,获得军工界的高度评价。

       卢仁峰的工作就是负责把坦克的各种装甲钢板连缀为一体,三十多年来,他不断突破自己的技术峰值,从最早的五九式坦克,到现在正在研发的第四代新型主战坦克,都有卢仁峰参与攻关研发。

       二十多岁时,卢仁峰已经是厂里重点培养的技术骨干。1986年,一场事故让卢仁峰左手遭受重创。被切去的左手虽然勉强接上了,但已经完全丧失功能。卢仁峰没有放弃焊接工作,他泡在车间,刻苦练习,硬是靠给自己量身定做手套和牙咬焊帽这些办法,在五年后恢复了过去的焊接水平,再次成为厂里的焊接技术领军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感动中国2020候选人物——卢仁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