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多措并举推动科技扶贫 选派28.98万名科技特派员投入200多亿元资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4日 09:10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4日 09: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技部实施科技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科技系统累计在贫困地区建成1290个创新创业平台,建立7.7万个科技帮扶结对,选派28.98万名科技特派员,投入200多亿元资金,实施3.76万项各级各类科技项目,推广应用5万余项先进实用技术、新品种。科技部通过“三区”人才计划科技人才专项计划累计投入经费近5.2亿元,支持片区五省一市选派科技人才2.75万名,培训5211名农村科技创业骨干。一系列举措为贫困地区转换发展动力、提高生产效能、改善群众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技部多措并举推动科技扶贫 选派28.98万名科技特派员投入200多亿元资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