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 2020年12月20日 10:41
江西日报 | 2020年12月20日 10:41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担当实干,谋划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传达中央精神,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指明方向,又明确路径,既总揽全局,又突出重点,深刻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其艰辛之世所罕见、其过程之波澜壮阔、其成效之举世瞩目,再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力,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的强大政治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要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刘奇强调,要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严峻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科学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战略部署。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创新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履行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责,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专业化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

  刘奇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两节”供应,扎实做好走访慰问、治欠保支、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