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造谣南京禄口机场遣返四川籍乘客被行政拘留

来源:中新网 | 2020年12月16日 07:10
中新网 | 2020年12月16日 07:10
原标题:网友造谣南京禄口机场遣返四川籍乘客被行政拘留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拉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微博消息,拉萨市公安局15日发布警情通报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正在遣返四川籍乘客”及印有“请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旅客原路返回”的告示牌照片为虚假信息。经核查,网传图片是“郑某某”本人PS后发布到互联网平台,其在拉萨活动。目前,西藏警方已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拉萨市公安局警情通报。图片来源:拉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微博

  通报指出,近日,在各大互联网公共平台、即时聊天群组出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正在遣返四川籍乘客”,并配有一张印有“请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旅客原路返回”的告示牌照片的虚假信息,严重违背事实,扰乱防疫公共秩序,引发广大网民关注热议,给四川及江苏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负面影响。

  获此情况,西藏、四川、江苏三地警方即刻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开展核查工作,经核查,该网民为“郑某某”目前在拉萨活动,网传图片是“郑某某”本人PS后发布到互联网平台,引发网上迅速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西藏警方根据《中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五条之规定,已对郑某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网友造谣南京禄口机场遣返四川籍乘客被行政拘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