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周六游行”已两年 巴黎商家苦不堪言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12月14日 10:24
海外网 | 2020年12月14日 10:24
原标题:法国“周六游行”已两年 巴黎商家苦不堪言
正在加载

  海外网1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法国反“全面安全法”抗议活动再次上演,据法国内政部称全国范围内的抗议者约有2.6万多人,其中巴黎有5000人,但组织方称仅巴黎就有上万人。虽然此次抗议过程中未发生严重的暴力和破坏场面,但在紧张局势下,执法人员逮捕了142人以保护游行沿途商家。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介绍,为了更好地进行控制,警察重新审视了策略,包括共和国卫队、宪兵大队等大量警力严格进行了上游过滤和立即干预,将那些“制造麻烦的人”隔离在游行队伍之外。警方认为,事实证明,这种策略是有效的,可以及时移除游行队伍中具有风险的人员,防止有群体集结闹事。此外,安全部队还加强了对游行人员的身份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以防携带武器。据悉,这些检查在地铁出口进行,因此甚至在游行开始之前就进行了许多预防性质询。而且,安全部队在每条人行道上排成纵队护送抗议者,这种密切监督无疑有助于防止局势恶化,特别是防止了游行沿途的商家遭遇打砸破坏。

  不过,巴黎商家对于“每逢周六必游行”的局面怨声载道。一些商家质疑,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年,从2018年11月开始的“黄马甲”社会运动到2019年的反退休制度改革抗议,再到现在的反“全面安全法”抗议,周六游行抗议在巴黎已经成为“例行公事”,严重破坏日常生活和经营活动。

  巴黎市中心沙特莱广场附近一家药房负责人维罗尼卡在接受采访时难掩愤怒,她表示,“我们这些商家都很头痛,每一次我们都被牺牲了,几乎每一个周六都是这样,已经持续了两年!”她还指出,在当前的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这尤其令人担心卫生隐患和经济后果。

  维罗尼卡的药房12日从下午14点到16点被迫关门,她估计营业额与正常周六相比下降了40%。而在巴黎一区圣但尼路的达玛特(Damart)纺织品店,经理确认店内客流量比正常周六减少了50%。市中心一家童装店的售货员杰西卡估计,当日顾客减少75%,“从中午到下午16点,四周都封锁了,怎么能指望顾客上门呢?”

  巴黎共和国广场是每次游行的出发地或目的地。拥有上百户会员商店的共和国广场商家协会主席让·皮埃尔·奥利维耶痛苦地指出,“商家再次错过了一个本应客流繁忙的交易日,这是圣诞节前的倒数第二个周六。周六的抗议实在太多了,我们的一些会员感到绝望,另一些则感到沮丧。必须要明白,顾客流失不仅发生在游行时段,而是影响一整天的生意,人们知道会有游行,根本不会来附近。”让·皮埃尔·奥利维耶对于警方保护商家的做法表示感谢,但对于保险公司不愿赔付有关损失感到遗憾。

编辑:汪佳莹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周六游行”已两年 巴黎商家苦不堪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